把握轉骨黃金期 也應多配合睡眠

  每到立秋、白露是一個人氣血轉換最好的時期,是小孩子很重要的一段發育時期,在這段時間若能搭配轉骨方將有助骨骼完全得到滋養,使個子增高,臉色也比較紅潤。

  「轉骨時期」家長不得不注意!因為電視廣告一堆速效的增高鈣、增高貼片等等,甚至還有人施打生長激素來增高,希望自己小孩能高人一等。其實用對方法,才能真正給孩子有效的幫助。

  且讓孩子擁有良好的睡眠可幫助刺激生長激素,睡得好、充份的睡眠會讓生長激素釋放時間夠。生長激素通常在入睡後的1至2小時內的熟睡期分泌最旺盛,每天晚上最好睡足至少8小時,才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速作用,自然容易長高。加上適當的藥方與均衡飲食、足夠的運動、日曬及減少課業和生活壓力,都能幫助孩子成長得更好。

  轉骨方裡頭常用牡蠣,有安神作用,避免小孩情緒一直處於亢奮的狀態,提升晚上的睡眠品質,而且,牡蠣富含磷酸鈣及碳酸鈣,可以補充成長所需的鈣質。

  青春期約有六到八年時間,中醫認為男孩變聲(約11歲),女孩乳房開始發育(約10歲),進入生長高峰期。很多人以為轉骨只是為了長高,隨便抓個偏方服用,那就錯了,增高轉骨是很專業的學問,最好找專業中醫師診斷開出對症的藥方,千萬不要胡亂配轉骨藥給孩子吃,否則吃了不該吃的轉骨藥,不但沒長高還可能造成肥胖或滿臉痘痘等後遺症,那就更麻煩了。

  在發育期也應注重孩子腎氣與脾胃的調養,包括肉桂、枸杞、鹿茸、巴戟天、黃耆、黨參、白朮、粉光參等都是轉骨常用的藥方。不過補方男女大不同,男生需要補氣,女孩子則需加強養血活血的中藥,如當歸、川芎、大棗、丹參等,讓女孩除了長高外,也能發育得好,甚至經痛、月經不順等婦科症狀都能獲得改善。

  一般飲食方面,想要長高都要少吃油膩多吃蔬菜。還有,代謝過量的動物性蛋白會對肝腎會造成負擔,不妨多吃芝麻、紫菜、金針、黑木耳等食物,以達補充豐富鈣質。

  轉骨方配合針灸,長高事半功倍。針灸沒有年齡限制,主要是幫助調理體質,不會使生長板提前癒合,通常建議長高針灸一周1至2次,六次為一個療程,建議至少應持續1至2個療程,才有最佳療效。 另外,每天按壓穴道也不錯,如湧泉穴、足三里穴及三陰交,每天持續按摩30至50次,亦可達到加速循環生長的效果,也有助長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