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功能障礙是男性常見的問題,大多是男性陰莖受到心理上、生理上、分泌失調、神經反射、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,而性功能障礙可分為三大項目:

一、早洩

二、勃起障礙

三、射精遲緩、不射精症、逆行性射精

有人會問這些性功能障礙如何改善呢?首先,早洩與勃起障礙來自於心理因素有很大比例,所以我們建議從消除壓力著手,才能再現雄風。以中醫來說,舒解壓力可從經絡系統中的心經著手,可按壓或針灸手腕內側的神門、陰郗、通裏及靈道等穴,針灸的效果又比按壓來得好。再者,可透過中藥補腎氣、補血的方法來治療,改善情況真的會較佳。

 

對性功能有益的食物與中藥:

治療性功能障礙的便方,各提供兩個便方,前者為食補,後者為藥方

1.早洩的食療便方

◎ 豬肚一個洗淨,將肉蓯蓉10克納入肚內,縫好切口後煮熟,食豬肚飲湯。

◎ 巴戟天、黨參、淫羊藿、肉蓯蓉、山藥各9克,水煎服。

2.遺精的食療便方

◎ 豬肉(或牛、羊肉)和冬蟲夏草15克同炖,棄藥渣,食肉飲湯。

◎ 山萸肉、五味子、益智仁、金櫻子各9克,水煎服。

3.陽痿的食療便方

◎ 豬尾2條,去毛洗淨,杜仲30克,川斷25克,放砂鍋內共炖,棄藥渣,調味食肉飲湯。

◎ 淫羊藿、熟地、肉蓯蓉各10克,水煎服。或淫羊藿9克,生薑2克,甘草2克,水煎服。

 當然,治療原則要以「虛則補之」「實則瀉之」為主,不可過之以免損傷陰液呢。最主要的是,有病就儘快就診治療,不要不好意思,而延誤了治療的時間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