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長的農曆新年,天天吃年菜,短短幾天體重節節上升,為杜絕小腹上身,一帖消脂茶當水喝,除了能消除油脂,也能健胃開脾。

對於過年的印象,很多民眾都是大休息、大吃、大玩的日子,可是又擔心過年期間,吃盡了美食,也吃進了很多油脂,體重增加,多出了不該多的肉;要打麻將玩通宵,對眼睛造成負擔,眼睛乾澀、泛血絲,也擔心沒精神,一不小心就放槍。針對這種種的症狀,不必買市面上的油切茶,自己煮的消脂茶就能喝上一整天健康又養生,並恢復過年摸三圈所消耗的元氣,過年也能窈窕輕鬆過唷。

 

消脂茶飲

 藥材:何首烏、山楂、紅薏仁、生地,各10克。

作法:將藥材以熱水500c.c.沖泡即可。

作用:消脂、排油。

使用對象:對於吃太多過飽的民眾,或是想消除肚子週圍脂肪的人。

注意事項:

要特別注意其中的藥材,因何首烏有刮胃排油的效用,有胃潰瘍、胃食道逆流的民眾不可服用過量。在購買藥材時,可詢問醫師,依個人體質對於藥材的份量是否需有所增減。另外,此茶飲喝了會使排泄順暢,民眾若有嚴重腹瀉的情形,則立即停止飲用。

 只是過年期間如果因為飲食難以維持均衡,造成身體不適,最好請醫師診斷,在消脂茶之外添加適合的藥方,才能調理臟腑,增進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